+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七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和禾餅換裝了嗎?
其實是幫人客出的婚禮小物啦!
選用和禾產品當婚禮小物,會得到大自然滿滿的祝福喔!





上課上課!今天和禾生產班「拋頭露面組」出席了九成(別懷疑~這裡真的地廣人稀),
從尺花的美味記憶、到黑咕嚕的覓食行為,利用割稻前的空檔,傳授學術科班的觀點,也交流在地對溪流的瞭解。
如此親水(偷閒?),其實是為了等諸位看倌來預約「和禾梯田 深呼吸」的服務啦!



  7月2日:一位人客這麼告訴我:「和禾是對大地的感謝,珍惜農作的心意。這份珍惜也能是對人的。希望來參加我的訂婚宴的客人看到和禾餅的製作之心,感動之時,讓他的心也變的柔軟,也珍惜著身邊的事物。」

  7月12日:人客又這麼告訴我:「謝謝您們,好用心,新人和賓客都被祝福了。大家都很喜歡和禾餅,吃光光哦。我7/25還有結婚喜宴,可以再加訂小餅乾嗎?」

     這位人客是"杜依芳"小姐,謝謝她支持與認同我們的理念,讓我們一起祝福這一對新人(志忠&依芳),也祝福所有賓客們幸福快樂! ^___^

  有關訂購和禾餅或其他產品資訊,請參考連結:http://monghoho.blogspot.tw/p/blog-page_25.html



黃澄澄稻穗伏著一階階田地,
嚓嚓嚓打穀聲伴著滑落臉龐的汗水,
收穫的季節,人和自然關係再圓滿。
期待已久的和禾米香,終於在網路上架囉, 首波和禾米香禮盒中秋節預購到8/20號截止!



  和禾生班還有三分之二的稻還沒收成,颱風前上山,問秋金伯擔不擔心,阿伯說:「今年的穀長得很好,註定是要被天公伯收一些回去的。」阿伯講得很虔誠,但狸子好希望天公伯幫幫忙,讓和禾生產班農民能迎接四年來的大豐收。

  下午上山看了結果,昨天直挺挺的稻今天幾乎全彎腰了,雖然是天公伯的決定,但狸子還是好傷心啊!天公伯,您這次會不會收回去太多了? 對於稻作產量,農民總是說:「還不知道,割下來、晒乾後,才算數」;今年從最高的期望,到最重的失落,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含意,也不得不佩服農民們的豁達。

     稻作的收成要看老天爺,但對生態與水源涵養農民還是一點也不少的提供了貢獻。保育計畫這四年來對和禾生產班試行的《生態勞務給付》,原本是作為農民照顧土地的回饋,在農作欠收的時候,也變成了重要的補償。



  而梯田上的金靴獎得主,應該也會說:「能讓團隊贏,比我個人的美技都重要。」這場耕耘與收穫,是與老天爺既合作又競爭的比賽...



這是新北市?火車上就可欣賞的當季美景哪!(北宜直鐵就看不到啦)



呱呱呱~~原以為他在搔癢~揉眼睛
但仔細看起來好像在吃自己身上的薄膜?!



這樣的雞真是幸福呢!
吃到這麼幸福的雞生的蛋也會很有幸福感喔!
和禾餅也使用日照有機農場的雞蛋!
來幫夥伴按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luwenchi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