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15和禾春小旅--(招募結束)

 寮和禾小旅行~拈花吃草插秧去~

春天 水梯田正在辦花博
淡紫的通泉草、深紫的半枝蓮還是黃色的地耳草,
誰會是今年的主角?


鼠麴草要怎麼揉到粿裡,春天的魚腥草該怎麼料理?


2015春小旅,和禾邀您在山林間手插秧、拈花惹草;
彎腰工作後,品嚐親手採集製作的點心,
輕輕的呼一口氣~
春天 真好


春和禾,怎麼旅?(實際活動與時間,仍可能依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本活動分為三個場次:
2015/04/12()自行開車;貢寮集合。
2015/04/14()自行搭乘火車:貢寮車站集合接駁。
2015/04/18();台北車站集合一起搭乘接駁中巴。
以下活動流程由現場開始,不含集合及路程;各梯次集合時間會在行前通知中另外說明。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09:30~10:30
散步水梯田
【和禾公田】

l 達人一起看看春天的水梯田,認識里山生產地景。
l 認識田邊共生的野花草,採集鼠麴草和魚腥草。
10:30~12:00
動手做料理
【田邊聊寮】
l 來做草仔粿()
l 魚腥草料理大公開
12:00~13:30
貢寮里山滋味
【田邊聊寮】
l 在溫馨的田寮石厝中,品嚐貢寮人的私房餐。
l 和里山人家聊聊天。
l 觀賞「和禾歲記」影片,貢寮水梯田保育故事分享。
l 狸山小市集來囉,別錯過在地農產品與文創小物!
13:30~15:00
彎腰插秧去
【和禾公田】
l 在山林間手插秧,感受土地的生命力。
15:00~16:00
吃點心囉
【田邊聊寮】
l 來做草仔粿(下),動手完成草仔粿,品嚐自己做的狸山點心。
16:00~

賦歸
l 帶著滿滿回憶,期待水稻與眾生的茂盛生長。
怎麼報名?費用怎麼繳?會接到通知嗎?
  2015316日上午10:00起開放線上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直接點選2015和禾春小旅報名表

  活動費用含:午餐及點心、講師及活動帶領、活動意外險(意外100萬+醫療10萬)、材料及環境維護、行政費用;因不同場次交通費用計算方式不同,所以有不同費用。
  2015/04/12()自行開車;貢寮集合;每人900元(需自備交通工具)
  2015/04/14() 自行搭乘火車:貢寮車站集合接駁。每人1100元(含貢寮交通接駁費用)
  2015/04/18() 台北車站集合一起搭乘接駁中巴。每人1300元(含從台北出發中巴車資)

l 繳費流程:
「狸和禾小穀倉」將於接獲報名後3個工作天內,以報名表上的e-mail或電話向您確認。請於通知後3天內完成匯款,以維護您與他人的活動權益。若未接到通知可主動來電
l  繳費後請以E-mail寄至狸和禾信箱:monghoho@gmail.com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
l  3個工作日未繳費者,視同放棄名額,狸和禾得將該名額開放予他人。
l  繳費方式:請利用匯款、ATM或郵局無褶方式繳費。
郵局(行庫代號700);帳號:0311097 0173581 戶名:林紋翠

    狸和禾於活動日前一週將寄發行前通知單,請務必清楚填寫您的e-mail或傳真。如至活動日三天前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請來電02-24942071確認。

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情況,狸和禾將視狀況調整活動內容,若因故必須取消或延期,將於活動前一天中午前通知,故請填寫清楚白天可聯絡電話與e-mail

退費標準:
l   如遇天災或不可抗拒之事件,致活動被迫取消,全額退費。於活動一週前退出者,退費八成。以上退費作業須由報名者支付轉帳手續費10元。多人以同一帳號退款時,僅需填寫一份退費單即可。活動前一周內退出,已繳交之活動費用恕不退還。
l   如欲移轉參加名額予他人,因涉及相關保險權益,請於活動日前三天電洽狸和禾辦理更動參加者資料。
我可以參加春和禾小旅行嗎?
若你是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成年人,或國小三年級以上有家長陪同,並且仔細看完簡章的活動提醒,評估過自己願意並可以參加這可能日曬風吹的活動,就歡迎你報名啦。
和禾是啥米?狸和禾是誰?
2011年起林務局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與貢寮吉林村為主的農戶,共同推動了水梯田生態保育計畫。我們組成「和禾生產班」,結合傳統不用農藥的在地智慧,保護了5百多種生物的棲地,並希望水梯田的友善續耕或復耕,能讓水資源的調節涵養更完整。這些友善水梯田生產的米叫「和禾米」,由在地的「狸和禾小穀倉」負責產銷及研發。「和禾生產班」的田區都是不開放的私有田區,只有和禾公田在活動中透過引導進入並有承載管制。當你購買了我們的友善良食、或參加了我們的環境活動,也都成為支持環境保育的「和禾之友」。您對這些環境管理的尊重及活動參與,都是我們繼續為大家保護環境的動力。
活動提醒及注意事項
1. 活動於戶外進行為主,且插秧需赤腳,潮間帶觀察需自行穿著防滑的鞋子。務請自行斟酌體能與意願後再行報名
2. 和禾生產班以環境保育及在地文化傳承為宗旨,因此活動的進行將謹慎嚴守對居民生活及環境的友善,活動進行中請您一起配合,遵守帶領人員的準則。
3. 請自備環保筷及飲水、雨衣、穿著溯溪鞋或防滑涼鞋,斟酌準備個人備用衣物。
4. 配合水梯田保育計畫的推動,將有影像的拍攝務請能接受同意後再決定參加。我們也將會在行前請您填寫肖像權同意書保障您只為了支持本保育計畫的同意權限。
5. 配合水梯田保育計畫的推動,將有影像的拍攝務請能接受同意後再決定參加。我們也將會在行前請您填寫肖像權同意書保障您只為了支持本保育計畫的同意權限。

 請仔細閱讀簡章:下載活動簡章PDF檔 

活動報名:(招募結束)


歡迎進入【貢寮梯田】BLOG、【狸和禾小穀倉】FB,瞭解更多在地環境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