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二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這塊石頭未免太光滑了,猜猜看它為什麼在水田邊出現^^


答案是磨刀石,您猜對了嗎?




高雄的朋友,可以到《松鼠禾作舍》找狸子囉!

好喜歡松鼠和狸子相見歡的畫面,上面還有黑鳶後空翻來見證呢!

來自南台灣的熱情邀約,讓狸和禾的產品可以跨越濁水溪與粉絲們面對面了。善意是會流動與累積的,狸粉絲們,請給用心分享土地善意的《松鼠禾作舍》按個讚吧!(還有...記得去消費支持,小小的店面有許多松鼠嚴選的友善農產品喔!)
............................

詳細內容請點選:松鼠遇見狸和禾




今天是立春
       水梯田的農民習慣以節氣做為農事的參考,立春前後,農民忙著做什麼呢?收到和禾歲記的朋友,已經開箱了嗎?趕快將你的隨身碟插上電腦,影片中的『田間老師』會告訴你喔!





立春撒種、猜猜看,才剛撒種為什麼這秧田的水會需要這麼多呢?





照顧秧田的眉角
下雨天秧田要湛水,除了可以保溫,也可以避免雨點直接打在剛發芽的稻種和秧田上;雨停了,要趕緊把秧田的水放掉。

這還只是照顧秧田細緻而繁複的工作之一。所以,如果問水梯田耕作最困難的技術是什麼?眾小狸會說:是育秧。(這部分,狸子們都還停留在,「去旁邊玩土」的階段......)

雖然是最困難的工作,但和禾生產班的農民,不從外地購買秧苗,並保有就地孵種育秧的技術,也因此降低了福壽螺入侵的機率。這小小的堅持,是很了不起的呢!





哇~~連食蟹獴也來巡秧田^^

腳印、田螺殼、還有便便!!!阿獴留下來的記號還真多!

想看看阿獴巡水田的可愛模樣嗎?《和禾歲記》一次滿足您!(現在下單,還來得及讓阿獴陪你跨年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UxcNNnscmWNpPAVbwCxLR0kCaVTwsawCc3priG5OOGE/viewform





下星期就過年了,是不是才想起還沒買春聯呢?感謝大家的搶購,號稱全國生物多樣性最高的『狸山門神春聯』~狸和禾的小穀倉裡已沒有存貨囉!

還沒來得及訂購的朋友別傷心,仍可就近至以下店家現場購買:
和禾田邊聊寮---
開放時間:週五~週日白天 新北市貢寮區內寮街65-2號
斯陋café---
開放時間:週四~一(週二、週三公休):10:00~17:00
新北市雙溪區中正路13號
綠兔子工作室---
開放時間: 週三〜五:下午1:00~6:0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21弄3號3樓
永樂座台大店---
台北市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6號
松鼠禾作舍---
高雄市高雄市800新興區復橫一路148號
07 226 6199
慕紅豆---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下午兩點至六點,星期三公休
0927276819





這樣坑坑洞洞的菜,您願意接納嗎?狸小編吃的都是這種蟲蟲認證的菜:-)





《麝香貓植物調查法》
跟著『七仔』的...便便,就知道最近誰的果子熟了^-^


答案是:山紅柿




狸山現在開什麼花?看看蕭二嫂為《田邊聊寮》準備了什麼花材,就知道了!

春節期間《田邊聊寮》照常開放,歡迎來走春,逛逛農具間,點一壼蕭二嫂新研發的《狸山茶》與《和禾茶》,感受石頭屋的溫暖,品嚐水梯田恬靜自然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