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狸來逗陣】2015與貢寮國中八年級生的挲草記事

璧瑩是三年不間斷支持小榖倉的重要會員,這幾年樹伯家、二哥家、劉伯家的農務,只要有空,她都來逗陣,也跟著農民們學習種田的本領。今年,狸和禾很高興請到出師了的璧瑩,和一把罩的守隆搭檔,帶著貢寮國中的八年級學生們在水梯田裡學習挲草!

讓我們看看璧瑩的紀錄吧~


很開心狸和禾的夥伴們讓我有機會帶著悠閒的心情上山,陪伴著貢中8年級的孩子們一起挲草…



隨著不同的天氣變化,分別三天的三個班也有著不同的「班格」與班導,看著如此年輕與熱血的主任和老師們,願意不怕辛勞地帶著孩子們上山體驗讓我深深感動!有要孩子們跟著她一起動作沒問題的溫柔女老師、有如教練般犀利地觀察,有紀律與明確地下指令讓孩子們動作的老師、有如大哥哥般安靜地陪伴著與輕聲地提點著的老師,還有時刻笑容滿面、貼心隨側記錄的主任…


「二嫂」有如媽媽般的解說方式,讓人很親切!看著孩子們帶著會發光的眼神聽著「二嫂」的解說與活潑地提問著…我看到他們心中的溫度…

我想…未來你們可能不會再從事跟農事有關的事,但人生沒有沒有用的經歷,我知道這個午後的記憶…會像冬藏的種子深埋你們心中,等待著一個時間點…它將發芽並綻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