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七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炎陽炙熱啊!!那就別浪費了太陽能~~




行駛山間道路請減速慢行,禮讓行蛇~~





「和禾體驗參訪進入夏眠!」
和禾生產班將轉換生產線,開始進入農忙期,因此從『小暑』至『處暑』這段期間,「和禾體驗參訪」將進入夏眠狀態,除了之前已排訂的活動,不再接新的活動邀約囉!

想了解水梯田生態的朋友,仍可上【狸和禾】BLOG下載預約單,時間請填選9月後的時間,入秋後再見!
http://monghoho.blogspot.tw/p/blog-page_22.html





七月來和禾參訪的朋友,還記得算算這「從收成到餐桌」的功課嗎?我們這邊算了一碗飯概估有1000粒米。收成之前颱風接連來,天公伯的事很難說,還是祝大家:都能安心吃碗飯。





一夜狂風、稻田曼波~風停了、要記得站起來啊!





傳說中的白穗出現了(狸子們哇哇大哭中.....)
接連二個颱風,本還慶幸沒有造成太大的倒伏,稻還有站起來的機會,也以為生長期最晚,受風雨影響應當最小的和禾公田可安然度過,結果卻相反....

4月中下旬才插秧的和禾公田,恰巧正在弄花,這二個颱風因路徑為貢寮帶來的焚風,讓正在抽穗的花粉失去活性,白白的穗暗示,本該開始充實的穀粒只剩下稻殼了!

「天公伯的代誌」,面對氣候的影響,也只能學習阿伯們的淡然了!





不想動 不想動 想懶懶地趴著放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