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七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短身,再見】
山上人家都有狗,狗也是家人。「短身」都會跟著下田,這背影成了和禾固定的風景。
前陣子他好像是跟著遊客爬桃源谷,下山後不知道怎麼被車撞的,遊客跑來通知,被撞後還被拖到水池邊,地上留下一條血痕成了蕭家莊的傷疤。

「短身」年紀不小了,嘴邊白白的毛常讓我覺得他是長老,他可能也陪你爬過山。無論如何,上山開車都務必慢行,連道路都是家族土地拿出來的。到人家家裡別逞快,以免留下一地的心碎。




老田寮也有綠色LED喔 :P





這樣就不能在這裡睡午覺了!!!





斗笠真的持久防曬啊~推!





【蜜蜂需要的,比我們想的多更多。】
四年前初到貢寮時才知道,蜜蜂也會來採水稻的花粉,樹伯曾喊出會增加風媒的水稻10%的授粉率,我們也陸續看到蜜蜂不錯過水稻短短的花期(和禾樹杞蜜裡可能有摻一點點喔)。

話說公田留了兩三階蓄水但沒插秧的野放田,前幾天聽到震耳的「嗡嗡嗡」,上前一看這以螢藺水毛花野慈姑為主的水塘~~原來蜜蜂所需的多元營養,比我們想的多多了!
(手機不專業地拍,暈一下歹勢了。)





藍天白雲 黃金地 穀精海





是因為太熱了,讓人失去理智嗎?最近又有奇怪的人進到和禾田區裡做了奇怪的事,農民在別人田裡換工,遠遠的看到自己家田裡有人在巡田水,又不能跑回去查看,好苦惱。

昨天狸子要去田間工作時,被一輛車擋在狹窄的路上,車上的人不見了,狸子上前查看,二個人類跑到田區圍籬裡,手上拿著大相機,其中一人手上還拿著"木棒"當武器,走來走去只為了拍攝正在坐月子的牛媽媽和她還沒滿月的孩子,狸子的怒火沖上腦門,用人類的語言請他們停止這種無禮的行為,他們一邊爬出圍籬,嘴裡還在抱怨高貴的褲子被圍籬勾破了。

在人類世界的規則裡,拿著武器闖入嬰兒房,不知是什麼罪名?狸子只能代替沒禮貌的人類,向受了驚嚇的牛媽媽和小小牛說對不起!

和禾田區沒有開放,在路邊欣賞,一樣有美好的風景;農民能不被打擾的忙他們的農務,牛媽媽也能好好的坐月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