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小穀倉報告:和禾公田阿獴米,珍貴的一百斤,即期開放訂購!

小穀倉報告:和禾公田阿獴米,珍貴的一百斤,即期開放訂購!

今年原本停售的阿獴米,現在確定可釋出一百斤了!這批生長在和禾教育公田,集眾人之力種出來的米,因為運氣太好,在抽穗期,收割期都遇到了颱風,連最後晒榖的階段,都有颱風來探班,雖然最後只有一點點的收成,但這塊田幫忙和禾解說產業有個踏實的開始;讓很多參與的朋友留下深刻的記憶,也是唯一一塊有葦草蘭陪伴長大的田區喔!對阿獴米念念不忘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快下訂單吧!

和禾米上市一個月,穀精米目前只剩下約350斤的存量,還想要為下半年備糧的朋友動作也要快了!
而負責做田區生態檢核的狸小編,覺得把水管理很很好,只用少少化肥的田蠳米,生長的田區生態一樣是值得您支持的喔!

許多朋友已嘗過今年的和禾米,今年除了公田外,對和禾生產班來說算是個風調雨順的豐收年,米也特別香喔!在此我們再次感謝今年有提供和禾米販售的生產班農民,每個名字代表的是一整個家族的努力,由於他們日復一日的照顧水梯田,讓更多的生物可以陪伴稻子一起長大;農民幫大家照顧好水好生態;而您的支持是鼓勵農民繼續走下去的穩定力量!



田蠳米──使用少量化肥,生物還是一整田~狸小編特別推薦

蕭秋金
耕作面積:4分地
品種:平林種
耕種歷史:百年以上 

盧添丁
耕作面積:4分地
品種:台稉八號、五號仔
耕種歷史:百年以上 

蕭阡翊+蕭棟隆兄弟
耕作面積:15分地
品種:台梗八號、五號仔、黑糯米
耕種歷史:多數已耕作百年以上,少數於2013~2015年間陸續自力復耕。 




穀精米──使用有機肥

張義信   (樹伯)
耕作面積:4.5分地
品種:平林種
耕種歷史:百年以上

蕭秀綢
耕作面積:5分地
品種:平林種
耕種歷史:2012年由林務局及人禾基金會協助復耕。 

蕭春益
耕作面積:11.1分地,並與狸和禾共管13分生產班的「環境教育公田」。
品種:平林種+五號仔
耕種歷史:百年以上,「環境教育公田」2013年由林務局、新北市政府、及人禾基金會協助復耕,另部分於2015年自力復耕。 


  
阿獴──無任何外來投入肥料

劉昭訓
耕作面積:4.5分地
品種:平林種
耕種歷史:百年以上 

和禾公田
耕作面積:2.5分地
品種:五號仔、平林種
耕種歷史:恢復耕種第二年,做為和禾生產班體驗活動公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