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十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狸山動物刺繡又有新成員囉!
除了最受歡迎的阿獴、漂亮的黃腹細蟌,很酷的林鵰與黑鳶,現在新加入了隱紋絲蟌,花嘴鴨與藍腹鷴!
除了網路訂購,或到和禾田邊聊寮,在宜蘭的松園小屋也買得到喔!
網路訂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sr_zvmPUuadpMrzzBwSor5OtsgYsxqphnXeYqjNkbM/viewform




蝦米?又有颱風!這棵雀榕才剛長好新葉吔!
今年的樹好辛苦,颱風的風勢吹壞了樹葉,一次一次的強迫樹木換新葉,經過這一年,難免會元氣大傷吧!





這或許是一種化不開的情感牽絆吧!
小牛與母牛
母牛與農民
農民與水梯田





澤蘭啊~澤蘭~你到底有多大魅力,可讓這些生物都拜倒在花裙上呢?






連著幾天霧茫茫的天色,何時才能見到這樣的陽光呢?





《年尾戲 ‧ 謝平安》
農曆的九月十五,是貢寮做『年尾戲』的日子;在接近年終的農閒時候,感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也藉此聯繫散村人家的情感.今年和禾稻豐收,恰巧輪到蕭二哥當爐主,是該好好的演齣戲來酬謝神明呢!

在這人口外移的山村,一早從山下的德心宮請來的媽祖,在教室佈置完成的臨時VIP室,也真成為唯一看完全齣的貴賓了.





是時候了,也該是芒花綻放的季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