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十二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秋冬忙什麼】巡水尋水,為下一季做準備。




       肯夢《悅日人行動》送給生產班一幅好美的和禾春聯,旁邊鑲著一圈24節氣,更是每位小旅行參加者為我們親手剪割的。悅日人行動,是把快樂傳達給平常服務我們的人。和禾水梯田保育也是悅日人行動:回饋照顧農人與大自然,因為他們一直默默服務我們。


         朱平先生的《肯夢》團隊,從2011年起一直低調地支持和禾水梯田:從支持推動人力投入、採購米香作店內貴賓點心、贊助碾米機選石機、測試體驗活動、支持拍攝〈和禾歲記〉,到出資參與〈田邊聊寮〉修復。這趟20週年帶同仁及客戶拜訪合作夥伴的深度旅行,為我們的保育行動再激起新的連結與漣漪。





這圓形禿怎麼回事?

        公田打穀完的稻草沒散也沒燒,今年活動宣告結束、收心回農地整備的最後關頭,趕快在冷冷的冬下水拉草,不然這草蓆變成陸草及挺水植物的育秧床,本季的管理員真對不起翻田的「闊角」!

        果然出現期待中的「巴拉告」場景:黃鱔在層疊草桿間竄游、野兔泡水的便便、還成了阿獴料理圓田螺的餐桌。





蛙界的射手座不多,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