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四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入春,田壁也展現著「翠綠之中~幾片紅」的新生。





【🌾淺山大冒險:《和禾田邊聊寮》集章GO!】
種稻也是種保育!為著顧生活的《和禾水梯田》,因遵循傳統農事而保育了超過500多種水田濕地生物、串聯25種魚蝦蟹洄游的水域生態廊道,成為食蟹獴等淺山動物的餐廳或澡堂。
來這裡向山居人家取經、感受農戶草根style,發掘截然不同的保育經,那就是里山的生活語言。歡迎用最庶民的語言,從農戶身上挖掘生活智慧大祕寶!
※ 小提醒1:在13個淺山夥伴中,《和禾田邊聊寮》是唯一由《和禾生產班》農戶付出心力、共同維護的老佃農厝,除了自導參觀或消費支持外,也請前來的朋友們不踏入私有田區,每一個腳步都帶著「維護成本」與「外來入侵種風險」。
※ 小提醒2:《和禾田邊聊寮》女主人蕭二嫂,在兼顧「家事」、「農活」與「生產班經營」之餘,也協助大家進行淺山大冒險任務。人力有限,還請大家在諸多挑戰中,與我們作伙、自助解任務。
更多活動資訊:福爾摩沙淺山大冒險(http://goo.gl/gcbrcB)
交通方式:google地圖搜尋「田邊聊寮」(http://tinyurl.com/j2d3wh7)





是誰~元宵節都過了這麼久,還躲在燈罩裡當宅宅!





【你行動珍惜水,AVEDA就守護純淨水】
每年地球月,AVEDA和「和禾」有約:從保育和夥人測試、米產品行銷、和禾歲記拍攝製作、到田邊聊寮整理修復、及推動人事成本的支持,五年來都有肯夢AVEDA地球月的投入。
http://www.canmeng.com/2016EM/?about
現在,再邀請您參與「珍惜水資源誓願書行動」:您誓願在生活中行動,AVEDA就捐出10元投入全球「純淨水守護計畫」。這計畫在過去十年與「全球綠色基金會Global Greengrants Fund」合作,投入900萬美金在偏遠社區建立水利設施,供應安全的飲用水源,因此增加婦女陪伴孩子或外出工作改善家庭經濟的機會。並投入各地超過700個純淨水計畫,包括「和禾水梯田保育」。點選加入:
http://www.canmeng.com/2016EM/?swear






【復耕田的秘密】
又一塊復耕ing的田,為了給秧準備舒適的家,刈除的草木因而在雨中香味瀰漫...。
奇怪?田壁上獨獨有一種植物被留了下來。它,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