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五月下 點點滴滴

下旬:


看到我時別緊張唷(無毒)~~~只要你願意停下來觀察,也許會發現我迷人之處><






【陪魚蟹上溯水路,有興趣嗎?】

狸子們那天跟舟遊天下走雙溪河,循著鱸鰻及字紋弓蟹的旅途上溯,看到雙溪河岸從鹹草到竹林的植生變化,翻開有扁泥蟲和幽蟌水蠆的溪石,還遇見滯留的小水鴨及入河覓食的白翅黑燕鷗....

取水壩能不能繼續前進?匯流口對鰕虎有什麼吸引力?從魚蟹的角度看雙溪,好奇如果合辦這樣的水路探索,大家也會有興趣嗎?





520後的第一天,5/21狸子要進城,09:00-16:00在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和許多團體一起邀您參加【複眼‧微觀‧綠意臺北】活動。http://7stareco.wix.com/taipeief2016

雖然這回還沒有和禾米可買,但是有剛出爐的【和禾水梯田地景四季解說摺頁】,打開來層層驚喜喔。更不能錯過的是15:00的【生態達人講座】(需先報名),由我們狸導李偉傑跟你分享!等你來!





挲草進入第二輪尾聲,這時候「挲草」,臉會遭到草的反擊,所謂「夏稻挲面」。

因此農夫的戰術是重點攻擊--「撿草」:野慈姑、稗草、螢藺、水竹葉成為頭號目標,其餘水草喘口氣,默默擴張地盤。

不過,5/22那天和夥人朋友來,恩豪仍示範了快手挲草,心法口訣是「怪手箕張、手腕靈活,左三圈、右三圈,塞下去。」聽蟬鳴山羌吼,田間的body control其實也有節奏律動!






【田邊來聊聊】說!到底是誰躲在田後面?

牠們都說山羌跟藍腹鷳麻吉,牠們都說水田邊開了大澡堂,甘係金ㄟ?!

金鐘導演李偉傑在田邊窺探蹲了好多年,這次就來解密動物八卦~~讓我們田邊來聊聊~~邊品嚐和禾特色下午茶,邊看和禾稻的左鄰右舍平常在忙啥!

同場加映漫步解說,拜訪準備挵稻花的和禾水梯田!







「這樣的雨好像才是以前的五月啊...」週間落了一天小雨時農婦喃喃說。

這什麼都晚了少了或亂了的年,田裡的蜻蜓們也才陸續活躍,
剛好在微雨的農閒中陪農婦小憩。

那麼六月又會遇見誰呢?6/18來聊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