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十月上 點點滴滴

上旬:

呵呵~~洗腳排好久,看來大家都有很認真踏稻頭喔^^

這次來訪的朋友們,是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研究生,
她們與狸子們交換了許多想法,也交換了許多聯絡電話

為什麼需要聯絡電話呢?明年割稻要打去找人啊(笑)




       貢寮水梯田栽培的水稻品種,為農民口中的「平林」與「五號仔」,兩品種各有其優勢。
然而,想要長久保持品種的遺傳性狀,例如「五號仔」煮熟後的獨特米香與口感,「平林」遇強風時不易倒伏,稻種純化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今年,我們採了兩品種各50穗進行純化,希望往後的幾年,農民們依然能夠像今年一樣豐收,大家仍能吃到好吃的米飯!

正在碾製的本年產新鮮「和禾米」,人客可選擇想要胚芽米、糙米或白米,歡迎踴躍訂購:http://monghoho.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98.html





《眼鏡懸機》秋是醖釀再風華的季節。接觸過滿田水草水昆之後,
秋小旅正動手做白花紫蘇石花凍,山海聯姻哪。但,一只眼鏡怎麽引起拍照騷動呢??





《眼鏡懸機》解謎
       秋小旅引起騷動的眼鏡,可是澳底採石花的海女阿嬷的潛水傢俬!木工阿公用木質輕軟的臭娘子,一刀一刀細細雕刻出來,據說比現代潛水鏡還好用。





經過狸子親自測試,完全不會浸水,效果超好的啦 ^__^y





秋意越來越濃了,產業道路邊及院前的矮籬,盛開著紫色的野棉花。






2014彎腰生活節 
今年的海報呼應了聯合國「家庭農業年」,小面積多元的栽種,保有豐富的文化經濟與生態的多樣性。
聯合國評估家庭農業有諸多優點:創造了許多小棲地維護生物多樣性、也讓住家周邊的能量和營養循環再循環,使資源可持續利用。而那個小確幸:促進個人均衡的飲食、保護了家傳媽媽味的傳統糧食產品、更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提供自主的機會!下週一起來彎喔!





嗨~趕路嗎?
海上風大,這段旅程辛苦了!
       聽說墾丁大塞車(還是該說大塞鷹),貢寮雖不是鵟鷹旅遊指南的首選,可也是風評不錯的過境旅館,既然風把你們帶進來了,就請補充一下體力再上路吧!






喂~狸老闆有外送嗎?
無端想念起秋小旅的這兩道新菜啊,真的野菜天婦羅(口水)...
秋和禾限定!





【即使沒有柯震東,這些年,我們還有你和禾】
第四年了,你和禾我和禾,這些年的故事,發生在「雞很會拉屎,鳥很會生蛋」的貢寮好所在~看我們如何變成貢寮人!
《這些年,和禾生產班和狸和禾小穀倉的故事》...和和和+++





《一定會讓妳們吃到親手割的米喔!》
      這是今年夏天,和禾生產班公田收割時,蕭二哥和守隆二位大學長對貢中助割小學妹的承諾.秋天,也該是實現承諾的時候了!10/13蕭二哥代表和禾生產班,把珍貴的和禾米,親手交到學弟妹手裡.踩稻頭的七年級、挲草的八年級、助割的九年級,這天,就一起來吃和禾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